光擴散塗料
免費訂閱電子報

光擴散塗料

傳統的光擴散主要是在擴散基材中加入化學顆粒作為散射粒子,使光線在經過散射層時不斷的在兩個折射率相異的介質中發生折射、反射與散射,以此產生光學擴散的效果。 然而這種模式,將不可避免地存在擴散粒子對光的吸收,造成光能利用率低。
光擴散塗料是透過其表面的微特徵架構的陣列排列,使光線經過時發生不同方向的折射,改變光的行進路線,實現入射光充分散色,實現更柔和、均勻的照射效果.
光擴散塗料具有高透過率,透過改變微架構的形狀和不同排布,可以調整擴散角度、光場的空間和能量分佈,實現對光擴散的均勻度和透光率的影響,因此已引起了研究人員的高度關注。

光擴散塗料應用

光擴散塗料廣泛應用在液晶顯示、LED照明及成像顯示系統中,它的主要功能是使入射光充分散射,實現更柔和、均勻的照射效果。
應用於液晶電視所採用的直下式背光源系統,擴散板具有耐熱性、尺寸穩定性、機械強度、耐燃性等良好性能,並有高度光線透過率,優良的遮蔽性及耐久性,使其光線擴散效果達到最佳狀態,最適合直下式背光源單元
LED照明用光擴散塗料的要求︰
1,最佳的擴散性能︰光線柔和度高
2,高透光性能︰減少能耗,提升燈具的照度
3,對光源影響︰保持光源色溫的一致性
4,成本考慮︰最佳的性價比

光擴散產品特性

光源擴散塗料︰適用於直下式背光模組,具有高輝度、高擴散性,可提升背光源的發光分佈均勻的擴散效果。
光線透過率︰絕佳之光線透過率產生其高亮度。
尺寸穩定性︰吸水率最小,在潮濕環境中仍能維持良好的尺寸穩定性,且在-40℃~125℃的溫度範圍內可正常使用。
抗靜電性︰具有良好的表面抗靜電性能,防止灰塵吸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