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脲噴塗系統
聚脲小量噴塗系統,解決你想要使用高品質的聚脲樹脂的不便,採用聚脲小量噴塗系統可以施工於小面積的工程,不必採用大型噴塗機,只需使用一般空壓機就可施工,節省施工成本,不需大量採購,經濟有效
                     首頁   產品   應用   影片展示   聚天冬聚脲   採購報價    裝填代工   噴塗系統租借   聯絡我們   施工需求   什麼是聚脲
我們的客戶

1.台灣大學船舶研究中心
2.永記造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3.大大科技(大陸)
4.白樂士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5.鎰發金屬有限公司
6.老楊防水
7.亮盛企業有限公司
8.內湖楊先生
9.合野企業有限公司 10.頭盔店(香港)
11.澳門防水工程公司(澳門)
12.欣旺土木包工業
13.郅盛興業有限公司
14.明建企業有限公司

聚脲施工位置

01.建築物大底防潮、地下室外牆、屋面防水。
02.儲水槽體、游泳池防水。
03.建築物種植屋面、中庭阻根防水。
04.PU發泡之外表防護防水。
05.橋面橋墩橋柱防水防蝕防護。
06.水壩水道水利設施等防水耐磨防護。
07.停車場、廠房耐磨地板。
08.體育場館看台與走道耐磨塗佈。
09.鋼構物、鋼儲槽、鋼管防蝕防護。
10.卡車車斗耐磨、防滑、防撞等防護塗佈。
11.油槽、化學槽之防蝕防護及二次防護。
12.海岸海面構造物防護.
13.各式船舶甲板,樓梯,船體耐磨,防蝕,防水,防鏽

聚脲

本系統可用於聚脲噴塗工程施工外,對於材料開發商可提供簡便的材料配方開發測試之用!
歡迎材料開發商來料裝填試噴!

聚脲是由芳香族二苯甲烷異氰酸鹽與胺基聚醚樹脂所構成100%固成分之兩液型噴塗材料,具高耐磨性、抗拉強度、伸長率和接著力,可耐物體熱膨脹冷縮的變化,同時具有抗酸鹼及耐化學品侵蝕的特性,以及快速固化等突出特點.材料使用年限長達30年以上,可降低維修的支出.

本公司專精於防水抓漏工程材料30 年餘,由於防水建材不斷更新演進,對目前終極防水材料聚脲樹脂的各項性能與快速乾燥的特性,業已在公共工程獲得及各大建案獲得肯定為,最佳的終極防水材料!
但是聚脲樹脂的優異性能不在話下, 但實作時必須採用大型的兩液型噴塗系統,除了大面積及公共工程負擔的起噴塗設備的成本, 對於一般家庭或小面積有需求使用高品質的聚脲樹脂材料需求者,往往礙於施工噴塗設備的侷限及成本過高,而無法採用此種高品質的聚脲樹脂材料. 所以本公司特別研究國外新發展出來的聚脲小量噴塗系統,終於可以解決小面積施工的聚脲噴塗問題,同時也克服了因大型聚脲噴塗機械所附加的成本,讓一般小面積的消費者,可以使用高品質的聚脲樹脂防水材,而不須負擔過高的成本. 本公司已於2014年將此新系統引進國內,期能為防水業者帶來新契機!

聚脲樹脂噴塗引進台灣的歷史

1996年11月份台灣高速鐵路企業聯盟成立,從設計到施工至2007年營運,歷經11年,其中由國外設計團隊引進聚脲(polyurea)噴塗工法及材料,施工於長達345公里於軌道版面,採用百萬元雙液混和高壓噴塗機施工,此為聚脲噴塗工法及聚脲材料首次大型公共工程率先引進台灣。
在眾多的防水材料為何聚脲會被引進設計於如此重大的工程?
主要的原因是聚脲的長時間使用性能,聚脲的耐用時間長達50年,尤其是高鐵的軌道版面是無法經常檢修翻新的,尤其是高鐵是BOT案件承包商營運35年後將歸還政府,在35年的營運期間無法承擔一般防水材經常維修的狀況,所以長效的聚脲耐老化時間長達50年成為高鐵的首選,其次因為聚脲快速乾燥的獨特性,聚脲的乾燥時間大約8-20秒之間,施工後約1小時可以進行後續工程此快速乾燥的特性大大的增加工程效率,對於高鐵而言此種材料可以有效對於工期的掌握,然而聚脲的高成本不但沒有增加高鐵的成本,在以上兩項獨特的性能,可快速施工增加施工效率,長期的耐老化時間對於工程成本的分攤下,反而更具有經濟效益,於是聚脲正式被高鐵引進使用,從此開始台灣的防水工程業者,對於聚脲的使用引起巨大興趣及其研究。
聚脲引進至今已有20年的時間,公共工程的應用到工業的應用不斷被開發,但是其中能有許多問題要突破,如何使如此優秀的材料可以大眾化使用,降低材料成本、施工機具成本,那將是對聚脲未來前景的一大挑戰!

聚脲小量噴塗VS大型機械噴塗的分析比較

本文將介紹聚脲小量噴塗系統與一般大型機械噴塗施工的比較分析,讓業者及消費者可以很清楚了解其兩種噴塗系統的差別及其優點! 小量噴塗系統除了可以噴塗聚脲、PU發泡、環氧樹脂及其他二液型材料! 分析比較如下:
項目 大型機械噴塗機 小量噴塗系統 備註
機械系統重量 500kgs-700kgs 2.5kgs-5kgs  
使用空壓機 15hp 3hp  
使用電源 380v 110v  
噴槍重量
3 kgs 5 kgs  
噴塗連續性 每次噴塗1.5kgs.  
噴塗效率 同上  
噴塗系統價格 NT$50萬-100萬 NT$3萬-5萬  
材料使用量 400kgs 1.5kgs  
系統運輸性 不便 簡便  
系統保養 複雜 簡易  
噴塗人員技術

需長期訓練

(需三人操作)

10分鐘就可學會

(一個人就可操作)
 
材料庫存  
施工面積 大可施作 大小皆宜  
吊裝 必需 人工搬運即可  
施工材料 聚脲,PU發泡 任何材料皆可  
經以上說明可供工程業者及消費者,有對小量噴塗系統及大型機械噴塗的應用選擇可以有依循的方向.

聚脲的應用

聚脲樹脂優異的性能及其快速乾燥的特性,可應用於下列各種用途:
屋頂防水之應用:聚脲塗料可以應用於屋頂防水,當聚脲施作完成後,可以直接暴露於紫外線之下(根據國外的資料聚脲防水材至少有五十年以上的壽命),亦可以在上面施作綠化植栽或鋪設各種地材(如;隔熱磚、磨石子磚…等等)。
地坪之應用:聚脲塗料具有極佳耐磨性與耐酸鹼之特性,所以被廣泛運用於停車場地坪、運動地坪、工廠地坪、賣場地坪….等等,除了可以依據所需的顏色進行調色外,也可以運用施工技巧在聚脲表面製造顆粒,以達到止滑效果。
防腐工程之應用:聚脲塗料具有極佳耐酸鹼、耐化學性及耐候之特性,所以被廣泛運用於儲油槽、化學槽、橋墩、油管、化學池、下水道及金屬製品….等等的防腐。
水池工程之應用:聚脲塗料具有極佳的耐水性,縱使長期浸泡於水中,也不會產生任何問題,所以可以被廣泛運用於化學池、游泳池、汙水池、景觀池、水道….等等的水池工程。
交通工具之應用:聚脲塗料具有極佳的耐磨性、耐水性與耐酸鹼,所以也可以被廣泛運用於各種交通工具。
其他之應用:高鐵軌道表面、水庫沖刷面板、觀眾看台等區域的應用。
聚脲塗料集塑料、橡膠、玻璃鋼之優點於一身,是採用噴塗的施工方式,可將這種高性能的材料應用於各行各業。

聚脲的特性

聚脲不含催化劑,快速固化,可以在任意曲面、斜面及垂直面上噴塗成型,不會產生垂流現象,5秒秒鐘凝固,1分鐘後即可達到步行強度及不怕雨水沖刷。
雙組分,100%的固成分,無溶劑,兼顧節能與環保
。也可施作於飲用水池。對水分、濕氣不敏感,施工時不受環境溫度、濕度的影響。
一次施工達到厚度要求,克服以往其他材料多層施工的弊病.
優異的物理性能,抗張強度與柔韌性佳,耐老化,耐酸鹼,磨性佳。
01.   物性強:高物理性能,高耐磨性、韌性強及彈性優。
02.   耐性廣:耐水、耐化、耐熱、耐撞擊性優。
03.   防腐朽:防混凝土建物老化、防鋼構物腐蝕。
04.   易施工:不受建物形式、氣溫影響,施工容易。
05.無公害:為100%固成分之無溶劑噴塗材料。

聚脲綠建材

固成份高,不含溶劑,符合綠建材八大重金屬檢測產品。
雙液的混合可快速達到凝固,8秒固化,30分鐘後,即可施作覆蓋層。
具有抗紫外線、耐酸鹼、耐撞擊的優異性。

聚脲小量噴塗的優點

一般要使用聚脲樹脂,不管是要做為防水或地坪及其他工程之應用,在過去的做法必須是有大數量的噴塗面積才有可能使用聚脲樹脂的可能性。 其原因如下:
1. 因為聚脲樹脂是兩液型混和反應乾燥的快乾材料,所以必須搭配兩液型混和噴塗機及大型空壓機,而此設備投資成本相當高,非一般工程業者所能負擔。
2.又因施工地點大部分是位於屋頂部位,在施工時必須將噴塗機、空壓機,材料吊上屋頂,其所產生出來吊運費用也是很高。
3.在過去聚脲樹脂為了配合噴塗機其包裝都為50加侖鐵桶包裝,每次出貨便是聚脲樹脂50加侖+硬化劑50加侖重量約200kgs+200kgs=400kgs,在搬運及使用上都是繁複的,所造成的材料庫存也是一定的.
4.噴塗機的保養不易,零件及維修保養也都是負擔! 噴塗機的儲存也暫有一定的空間,噴塗機的操作也必須配備技術人員,對於人員的配置也是困難之一。
以上四個無法規避的的成本產生,一般維修工程及小面積需求之工程,會產生無法負荷的成本壓力,而聚脲工程的承包也往往由少數的廠商可以施作,造成少數供需工程成本無法降低,更形成好品質的材料無法為眾多需求者服務的遺憾!
此種現象不只是台灣獨有的,而是全世界都有的現象,但是在歐美國家業者的努力下,發展出『二液型小量噴塗系統』,此種現狀終於被打破了!
小量噴塗系統是由一支氣壓推送噴塗槍+聚脲雙液膠瓶材料+螺旋混和管+噴嘴+小型1.5hp空壓機等所組成。
其優點如下:
1.此系統完全不需負擔大型噴塗機的成本。
2.由於系統已經輕量小型簡單化、對於施工地點幾乎無吊裝成本。
3.聚脲樹脂已經包裝成定量小材料組,可於施工前算出使用的材料組數,可以有效降低材料庫存壓力及成本。
4.系統設計為免維修、簡單堅固的設計思維、人員維修零件的成本幾乎為零。
因此二液小量噴塗系統,已經打破傳統的施工及商業模式,不但使聚脲樹脂施工更為簡單,施工附加成本大為降低,施工地點、面積、小數量施工,都將由不可能化為可能,也讓小型的工程業者可實際的服務有所需的大眾,達成好材料可以人人都可以使用的目標!

二液型小量噴塗系統

小量噴塗系統不需要使用複雜的噴塗機械,讓你省下超貴複雜的噴設備,實現應用超高品質的聚脲噴塗工程,完成小面積小量的施工成本.

二液型小量噴塗系統

小量噴塗系統不須用大量採購原料,不需庫存小量材料包裝實現你不因施工剩料而煩惱,施工後庫存最小化,降低你採購及庫存材料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