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產品   應用   影片展示   聚天冬聚脲   採購報價    裝填代工   噴塗系統租借   聯絡我們   施工需求   什麼是聚脲
聚脲施工位置

01.   建築物大底防潮、地下室外牆、屋面防水。
02.   儲水槽體、游泳池防水。
03.   建築物種植屋面、中庭阻根防水。
04.   PU發泡之外表防護防水。
05.   橋面橋墩橋柱防水防蝕防護。
06.   水壩水道水利設施等防水耐磨防護。
07.   停車場、廠房耐磨地板。
08.   體育場館看台與走道耐磨塗佈。
09.   鋼構物、鋼儲槽、鋼管防蝕防護。
10.   卡車車斗耐磨、防滑、防撞等防護塗佈。
11.   油槽、化學槽之防蝕防護及二次防護。
12.   海岸海面構造物防護.

聚脲小量噴塗系統的聚脲小量噴塗系統應用

施工前準備

1.請先備好你的空壓機讓空壓機,先行測試電源是否接通,開啟空壓機是否正常運作!
2.請先丈量你要使用聚脲樹脂的數量,將混和管與供料聚脲組接合完整.
3.將組合好的聚脲一組安裝於聚脲氣壓槍上,開始噴塗,噴塗時噴頭距被塗物約30公分.
4.噴塗時請勿停頓最好一次將一組的聚脲噴塗完成作為停止點.若中間停頓過久,有可能混和管內的聚脲混合液已乾燥,造成管塞,那將必須換新的混和管重新噴塗.

使用量的計算

基本上聚脲樹脂是100%無溶劑無揮發的損耗,使用量約為1kg/m2/1mm噴塗前請按此數據計算即可換算出聚脲的使用量.
例如: 30 m2噴塗面積,噴塗厚度要求1.5m/m , 30m2x1.5m/m=45kgs. 45 kgs/1.5kgs.=30組的聚脲小量噴塗料.

噴塗黏度的問題

聚脲樹脂是無溶劑型的材料,對於噴塗黏度的調整無法使用任何化學溶劑來調整,一般採用加熱方式來調整其噴塗黏度與流動性,
若需加熱可採用間接水加熱方式加熱 加熱溫度約75度C至85度C即可

小量噴塗系統用於開發二液型材料的應用

目前對於二液型材料的配方開發,尤其如聚脲(Polyurea)及PU發泡材料(pufoam),因為此兩種材料有速乾的特性,反應時間都是10-20秒就開始反應,對於配方及品管人員都是相當繁複的高成本的一項工作,不管是配方的測試打樣、成品出廠前的打樣測試品質管制,在過去都必須採用百萬噴塗混和機才有辦法打樣測試,不論在成本及時間都是相當高,其原因如下:
1.由於材料的速乾性當A劑與B劑混和到攪拌均勻完成,材料已開始反應,無法噴塗甚至無法打樣。
2.因以上的原因所以必須採用機械來混和噴塗,唯有AB兩劑混和後立即噴塗打樣。
3.啟動百萬混和機必須有380V的電源、10hp的空壓機,打樣所需的材料大約1-5kgs.、但是必須準備至少200kgs.(A劑+B劑)的材料,打樣完畢清洗噴塗機管線的材料及清洗溶劑卻是很多!
4.而操作機械必須3人,綜合以上所支出的成本是如此之大,而這只是一個配方的打樣而已,若是要測試多次配方,可以想像時間、人員、成本地支出有多高及繁複!
但是有了小量噴塗系統,可以大大降低配方開發的成本及時間,人員,提供簡易低成本的配方開發應用及成品的品質管控!原因如下:
1. 小量噴塗系統只要將A劑及B劑分別裝入750ml的材料瓶,要打多少量的樣品料分別裝入即可,不必多餘的備料。
2. 將AB料瓶合體裝入氣壓槍,裝上靜態混和管及噴頭,將2HP以上的空壓機接於氣壓上即可開始打樣噴塗樣品或施工!
3. 1個人操作即可,節省人員、材料、免清洗管路,多樣配方開發有效率成本低!
4. 小噴塗系統除了可以應用於聚脲(Polyurea)、PU發泡配方開發應用外,其他二液型材料也可以使用如:環氧樹脂、矽膠、模型樹脂…….等等多數材料,於材料配方開發打樣及成品品質管制的打樣試驗使用,快速、經濟、簡易方便!